研究资料表明母乳喂养能减少儿童期肥胖机率
《柳叶刀》杂志(Lancet 2002;359:2003-2004)的一个群体研究报告,母乳喂养的婴儿比配方奶养大的孩子儿童期肥胖的可能减少30%。
英国格拉斯哥皇家病儿医院的雷利(John J. Reilly)和同事收集了32,200名苏格兰儿童的资料,1999年他们均为39-42个月之间大小。研究者将肥胖的身体质量指数限定为39个月时超出第95百分位数,42个月时超出第98百分位数。
调整社会经济状态、出生体重和性别后,得到母乳喂养的婴儿肥胖发生率明显比配方奶喂养者低(调整OR为0.70)。我们的发现表明,母乳喂养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儿童期肥胖危险,雷利评述,它也表明是幼年期肥胖危险的减小,这是动物研究所想不到的。因此,母乳喂养可用作预防肥胖的群体策略,尤其是它还有其它好处。
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揭示了妇女绝经与体重之间的关系。这项研究证明,妇..
生长激素是腺垂体嗜酸性细胞分泌的蛋白质类激素,它的作用主要是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代谢..
澳大利亚墨尔本Alfred医院的Dixon JB等人的研究表明,胰岛素抵抗和系统..
(NewsRx.com新闻)墨西哥的研究人员发现,肥胖绝经妇女体内较高的雌激素水..
(NewsRx.com新闻)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真性肥胖可导致呼吸困难,但其原因..